甜茶

ALL🐸.无三观.OOC.慎观

琥珀冻原.05

[俊八/奎八]


济州岛的天气跟首尔像是差了一个灰阶,海面平铺到尽头与天空的水蓝彼此过渡出盲线,沙滩也像是新切的菠萝一样黄的透亮。

交错拼接的色彩搭配相得益彰,的确是值得一下飞机就赶场拍摄的,临时搭建的简易帐篷投映出一块方形的阴影,徐明浩缩在下面,不远处拍摄的快门声此起彼伏,他隐约记得这次主题的是春装和风景宣传。

接连几天失眠外加长途跋让他失了不少兴致,抱着滑板跟文俊辉来片场的时候脚步虚浮,很快就打消了试滑那串宽敞的弯道的念头,意兴阑珊的枕着员工用的沙滩椅等他收工。

咸腥的海水味道和着湿热的空气浸染到身上,徐明浩把帽子扯下来盖住脸,他左手里加了方冰的碳酸饮料一动未动,右手攥着口袋里的蓝色小瓶跟海的颜色差不多。

胶囊的味道干净又怀念,很多年前他要花好几个小时盯着小药瓶才决定挑出一颗吞服,时过境迁这瓶药又回到自己手里,掌心的重量实在让人无法喜欢。

说明书上具体效果写的模糊,治疗抑郁还是焦躁,利于安睡,能让他暂时忘掉一切。

药的副作用大得厉害,他原本学的设计,服用后手抖的根本没法画图,却又戒不掉对它的依赖,因为那段时间他无法控制自己在每一个夜深人静想起金珉奎,越想忘记一个人偏偏就会记的越鲜明,回忆有多甜蜜随之翻涌而来的痛苦就越是深刻,那些绝望困住了他,连哭声都要无声无息的捂在心里。

所以说人的缺点就是记性太好。

“还没睡够?”

遮在脸上的帽子被人掀开,他透过镜片看见了茶色的文俊辉,手撑在沙滩椅上笑得悠闲,旁边造型师扒着的衣架翻腾的热火朝天,应该是到了中场的一小段修整时段。

徐明浩低下头没吭声,文俊辉把他手里的冰汽水跟自己拿着的水果拼盘换了个个,又从盘子里捏了块西瓜,乐呵呵的往他座位里挤。

“专门留的拍摄道具,你尝尝,这个季节水果可贵了。”

文俊辉叼着西瓜,硬生生的挤坐到他旁边,两个男人塞在一张沙滩椅里面像是两条贴在一起挤扁的咸鱼,徐明浩眉梢一皱就要起身,被文俊辉捞着腰又倚了回去,下巴一个劲的往他肩膀上蹭。

“你怎么躺了一下午我一来就要走!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文俊辉你特么别把西瓜汁我衣服上蹭!”

徐明浩从肩膀上拽下一颗西瓜籽,正准备回身跟他干一架,片组的cody就催着下半场补妆,文俊辉还叼着半截西瓜,直起身拍了拍他头顶的碎毛,转身被化妆师支着脑袋,一边跟片组的女搭档聊的火热。

徐明浩便又困倦的仰倒在背椅上,伸手去够那杯不怎么冒泡的汽水,里面沉浮的冰块已经开始化了,从中间凹下去一点,撞在一起的声音也微弱的像某种催眠。

他嘴角衔着一小节吸管,望着海面的眼神开始有些涣散的懒,再次抬眼的时候发现身侧站着人,打量着他笑得意味不明,阳光照在金丝镜框上闪的不行,徐明浩在脑内搜刮半天才想起这人是跟俊哥合作的摄影师,面前哦人就算对视后也没有任何要掩饰的意思,微微冲他欠了欠身,礼貌的让人抓不住缝隙。

“你是跟JUN来的?经纪人?”

“不是...”

“那是他的朋友?”

“嗯。”

“我还没怎么见过JUN的朋友,带来片场还是第一次。”

“哦...”

徐明浩不习惯陌生人的试探追问,他从一侧抄起滑板起身向沙滩外走了两三步,身边的人丝毫没有结束的样子,指了指滑板,脸上的惊喜自然到让人分不清是不是演技。

“你喜欢滑板?”

“嗯...”

“那你一定滑得很好。”

摄影师把手搭到滑板上,动作有些亲密,徐明浩下意识把手一撤,滑板摔到沙滩上不痛不响,扬起一片汲着温度的金色的沙,徐明浩觉得自己的动作太过突兀,有些尴尬的弯腰去捡,起身的时候手腕被不经意间握住。

“今晚有个片组的聚餐,你会来吧?”

还没等他有所反应摄影师便松开手,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背过身往片场溜达过去,徐明浩也没心情滑了,只身回到他跟文俊辉的住处。现在还不是旅游旺季,片组住宿都安排在专门开发出来的度假区,一路走过去也遇到不少穿着清亮的游客,嘴里念着字正腔圆的中文或者音调圆润的英语,这块浮在东海的岛屿对人的吸引似乎不分季节,说不上熙熙攘攘也算是一片热闹。

徐明浩在盥洗台抹把抹脸,把自己怠倦的扔回床上,房间的床很软,垫在上面的被子洇透了海边特有的潮湿。

让他有种下沉的错觉。

等文俊辉来叫自己去聚餐的时候他仍然没有睡着,不知道被扔在哪儿的手机里外放着一首上世纪粤语歌,文俊辉套着他熟悉校服裤晃个不停,把行李箱的里的东西一样一样往外摆,等听到他语调兴奋的说待会儿去聚餐的时候徐明浩才蹦出一个单调的音节。

“不去。”

“为啥啊,片组的人都对你老好奇了!那个B组的化妆姐姐还推荐拍套双人...”

“不拍。”

徐明浩在床上翻了个身,文俊辉闻言放下手里的东西也歪歪斜斜的躺过来,隔着被子戳了戳他的背。

“那我也不去了,咱们呆在房间睡觉吧。”

“你去你的,你是片组的中心不去像什么话啊。”

“那不行,你是我带来的我得对你负责知道吗。”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在床上拌了几句嘴,徐明浩看他颇有自己不从就消极怠工的架势,有些哭笑不得的转过身面对他,文俊辉脸上的妆还没卸,他伸手往这人眼角晕开的那块浓厚阴影点了点。

“把妆卸了就过去吧。”

文俊辉拉着那截手腕把他从床上拽起来,脸上笑得像是得逞的猫。

.

徐明浩伏在吧台听着周遭抹不开的嘈杂只觉得混沌与浮躁,酒吧里应该是几伙人玩在一起,暗淡的打光让他分不清身边的人到底是不是片场的员工,他往人群外的露台挤过去想寻一口干净空气,结果拉开门被烟雾缭绕一呛咳了几声。

下午那个摄影师跟几个人倚在围栏那儿,烟圈吐的一个比一个绚丽,徐明浩转身准备离开肩就被搭住了,他对陌生接触的抵触像是融入了皮肤表层,猛的挡开了搭过来的手,摄影师不怎么在意笑了笑,递给他一只颜色绚丽的酒杯,徐明浩没什么表情的抬了抬眼。

“我不喝酒。”

“我请客。”

徐明浩懒得跟他纠缠,抓着酒杯回到室内,文俊辉迎面走过来,把他手里那杯鲜亮的液体抽走放回吧台,微微皱着眉冲他使了个眼色,声音压的有点低。

“明浩啊你小心点那个摄影师。”

“怎么了。”

“那个人圈里出了名的喜欢男人。” 文俊辉就算不关注也有所耳闻,他勉强回忆了一下有几个新人模特就是折在他手里的,“你记得离他远一点就行。”

“文俊辉你是不是要注意下。”

徐明浩避开他的目光,他嘴里酸涩的发苦,只能若无其事的扯了扯嘴角。

“我也喜欢男人。”



“所以也离我远一点吧。”




——

这里好像要出现选项了...😣

去追上小八的是俊猫还是葵呢!

评论(35)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