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茶

ALL🐸.无三观.OOC.慎观

甘茶逃逸[俊八/上]



夏天都快过去了,台风还是没光顾深圳。

跟之前动不动红色预警停工放假的台风季不同,暑假开始预告过五个台风,名称花样繁多,来的也生猛,结果每每刮到深圳,硬是转了个弯到东部浪去了。

说到底台风登不登陆对于文俊辉其实没多大区别,从韩国回来后他基本全天候宅在家里,倒不是自己乐得清闲,原因还是南方的暑期实在难熬,连蝉鸣被高温熨烫的都有些扭曲,基本离不开空调房半步。

大学暑假没什么作业,每天除了睡觉就是打打游戏,文俊辉这么荒淫无度的过了一段时间,硬是把战绩刷上了排名。

等他某天晌午跟往常一样准备煮个螺蛳粉凑合一下,一摸肚子才发现贴了一层薄膘,上学期在舞蹈社狠下心练出来的腹肌融成了一块,腰上一捏一把软肉。

文俊辉心里唱起一首凉凉,十分难得的认识到应该去运动一下健个身,甚至考虑要不要答应母上陪她去跳广场舞,他缓缓把粉放回冰箱里,听见客厅的电视里午间播报:

“美国研究表明动物自保手段有效预防晒伤。”

“东北的海参都晒死啦,养殖户损失破亿。”

他迅速放弃了挑战日晒的念头,重新躺回沙发,说到底人比不过动物还是怕晒的很,连动物都熬不过高温何苦为难自己。

空调温度吹的刚好,晌午的日光泼满房间细碎的角落,电视里海参养殖商痛心疾首的介绍海参各式各样枉死方式,文俊辉四仰八叉的听了一会儿,不知道是不是这亲切东北口音的缘故,勾起了他对东北菜的渴望。

划开手机挑了家距离最近的东北餐馆,点了两道销量高的下单,这时候早就过了饭点,外卖送到的快,包装盒摸着还烫手,盖子一揭,咕噜咕噜的热气腾了一脸,他就觉得大热天吃炖菜的自己像个傻缺。

锅包肉和炖粉皮热腾腾的摆上桌,老板还贴心的送了杯加了凉茶,文俊辉举着筷子却没那么有食欲了,他才意识到其实跟想吃啥菜没什么关系,说白了自己不过是想那个隔了几千公里的人。

南方的东北菜都改良过,味道不重还加了甜口,要是徐明浩尝了铁定皱着眉嫌弃这道菜做法不东北,那道菜口味不正宗,他连那人表情都能清楚的想象出来。

咬着浸足了酸甜浇汁的酥肉,文俊辉放下筷子点开备注小青蛙的聊天栏,背景是之前社团活动两人的合照,徐明浩对着镜头一本正经的装酷,他举着手机盯了一会儿,还是觉得可爱的很。

文俊辉躺在沙发上想了想,发了一串可怜兮兮的表情问到。

「在干嘛?」

对面回复的到也快。

『没干嘛。』

「你猜我在干嘛?」

『在跟我打字。』

他一直觉得徐明浩这孩子,有情调的的时候浪漫的跟什么似的,对上自己就特别有聊死天的天赋,估计他的话唠有一半都是徐明浩助成的。

「人家在想你Ծ‸Ծ」

文俊辉被自己肉麻到在沙发上打了几个滚,果然隔着屏幕脸皮厚一层,要是当面这么闹早吃双截棍了,他弯起嘴角变本加厉的又敲了一条过去。

「(๑•́ ₃ •̀๑)◞小浩浩你变了,以前明明那么黏你俊哥哥的~」

『没有。』

「你不记得小时候啦...」

『忘了。』

「你还一小团的时候,整天跟在我后面哥哥哥哥的,临走前哭着拽着说不让我走(ಥ_ಥ)」

『明明是你哭着赖在我家不走好吗?』

「你这不是记得么!」

『......』

文俊辉笑嘻嘻的翻了个身,他最乐得逗徐明浩了。

小的时候就是如此,他跟着妈妈从南方去海城过年,大人们在屋内嘘寒问暖,外面雪下的铺天盖地,他说自己不敢在雪地乱走,小孩就老老实实牵着他的手踩雪玩,走在他面前的身影又小又软,毛毡帽一颠一颠的,手心也暖和。

「小浩你都不想我吗...(´;︵;`)」

「暑假见不到你好无聊啊。」

「这个月我都听了五百首歌四十二集相声两百多个鬼故事三十多部小品二十多期脱口秀五部评书了,现在给我个板再加个桌,您都可以买两包瓜子看我的专场了」

『包场多少啊?』

「不要钱我要你(ノД`)」

文俊辉等了一会儿对面没了动静,他本来还想再扯皮几句,手机震了震进了徐明浩的电话。

“喂,宝安机场T3,来见我吧。”

还没等文俊辉反应过来这几个字排列在一起的意思,就听见对面声音带了点低笑,像是伏天遇上七月流火,呼吸都是回甘的柔软。




“我也想你了。”



——

我写了我写了!!之前文被删了手机没备份每次点开lof都很心塞(ノД`)....

评论(6)

热度(1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